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真的

亭萱要我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
真的
吃三天的類固醇  噴氣管擴張劑  依然是類固醇
化痰的藥
我的臉腫的跟米菇一樣


找阿姨作臉
回家  Hachi呆坐在廁所前
想  是幾天未曾放牠一個在家
我離開的兩個多小時  牠不知所措


給Hachi大雞腿  滷的  阿姨給的
Hachi還是不吃  斜眼看我  沒有靈魂似的
我心驚  帶牠到教堂
說走的時候  Hachi笑了
巴克禮教堂繞走一圈  沙發上的雞腿骨頭都不剩
就是一隻愛玩的小狗


仍是昏睡
下午起床  帶小提琴和Hachi到台南聖教會
以諾爸爸公司的長輩  今天到台南  有一遊覽車的青少年要表演


找不到聖教會  迷路  過不能過的橋  趕15:10的約
15:11到的我  對方塞車在高速公路上
和Hachi找附近的草坪  坐下  看地上長高的不知名的小草  有黃色的  灰色的蝴蝶飛過
台南的陽光  曬著  就是舒服


聖教會太遠  星期六的台南路上  觀光客擠爆
再一次看見車禍
載著Hachi  我騎的慢  騎的小心


睡五個多小時  醒來  以諾問我這幾天狀況比較穩定了嗎?
我說  有  下午把琴交給歐德樂器  他們南下表演


沒有倒的垃圾  水槽裡堆滿未洗的鍋碗瓢盆
Hachi咬爛的玩具  棉絮一地 
咬爛的紅色棉布提袋
未拖的地


或許是草地的小蟲
Hachi回家  一直抓  一直抓  是很癢吧!
要幫牠洗澡  要認真當家庭主婦
家庭主婦真不是人作的工作
看我的書  聽我的音樂  玩玩相機  抽根菸
在生活與生活之間  找一種平衡
清楚的知道  讀書  文字  影像  才是我的生活


Hachi狂吠  是有人經過?  是肚子餓
深夜裡  寧靜的讓人自在  清新的空氣
善待自己的身體  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