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語言交換

10月16日中午12點半和法文語言交換的成大學生見面
法國Toulouse的司馬一行和他的太太一麗  是白俄羅斯人
司馬一行也約了另外兩個成大的學生一起吃飯
機械系四年級的大男生
走到育樂街吃涼麵
我先和一麗聊了起來
說法國的電影
Audrey Tautou拍過的電影
一麗推薦我看" Un long dimanche de fiançailles"
和"Hors de prix "
"Coco Before Chanel "

吃過飯
兩個大學生先離開
司馬一行幫我解釋了法文書上的一些意思
很有趣的
他和一麗會用表演的方式解釋給我看
一行需要在中文的句子上
把單字放對地方
在幾次的寫email時我發現他的中文單字能力很強
但位置放錯
他也說
自己的口說要進步

約了下星期四再見面
很棒的一對夫婦
一行念的是成大IMBA
很和善
充滿笑聲的
很高興認識他們

沒有留言: